科学学所副所长李万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4

2018072401-02

7月19日,科学学所副所长李万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专题学习调研。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是国家级科技创新智库,中信所副所长刘琦岩、战略院副局级调研员王宏广分别接待。

调研中,科学学所调研团队与中信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和战略院产业科技发展研究所、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万向两家机构介绍了科学学所近期研究的主要成果。在中信所,刘琦岩介绍了中信所近期在情报学理论方法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重点展示了“决策剧场”作为支撑决策的分析工具在城市科技创新图谱方面的探索应用。在战略院,王宏广就双方进一步合作和对接作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题调研一方面让科学学所调研人员在研究方法方面受益匪浅,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机构之间的联系和对接。科学学所创新政策研究室和产业创新研究室的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