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办“乐业专业敬业•平凡的感动”微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24

2018072402-01

2018072402-02

2018072402-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充分展现科技馆人精神风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员工关注工作中的平凡点滴,挖掘身边感动的人和事,以涓涓细流传递身边感动,以朴实情怀激励青年奋进,由上海科技馆党委主办、上海科技馆团委承办的“乐业专业敬业?平凡的感动”微视频大赛于近日启动。

此次微视频大赛面向科技馆全体员工征集作品,并发动各党支部、工青妇支部以及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微视频作品旨在关注科技馆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点点滴滴;聚焦工作中普普通通却打动人心的小事,挖掘身边平凡而感动的人和事,并以新鲜创意和新颖视觉艺术手法呈现。为确保微视频制作质量,上海科技馆馆团委特邀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专家提供为期三天的“微电影(视频)制作与研究”培训课程,全面提升科技馆员工用镜头捕捉细节的能力,提高了视频剪辑的水平。最终,全馆共征集到22个部门及单位的49部微视频作品。

优秀微视频代表作品在上海科技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上进行展映。镜头中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安全保障、标本制作、影片放映、餐饮服务等各个团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科技馆党员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的“金字招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良好道德风范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