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〇八所2018年度学术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06

2018080602-01

8月3日上午,七〇八所2018年度学术月启动会顺利召开,所长邢文华出席并致辞,所总工程师黄蔚主持启动会。

启动会上,邢文华表示,七〇八所作为舰船总体科研设计院所应紧跟时代潮流,聚焦最新科技领域,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研究设计院所,坚持人才驱动,打造核心竞争力,引领船舶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

本次学术月交流活动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硕成果,以“科技?创新?引领”为主题,由所科技质量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和档案信息部联合筹备开展,旨在进一步促进所内学术交流,展示所内学术水平及最新的科研成果。学术月活动从系列公开课开始,将以2018年度的七〇八所科技论坛压轴。

其中,公开课从近年来开发的148门专业课件中精选而来,分为总体、结构、轮机及电气领域四讲,每周安排一课。作为所重要的知识资源共享平台,公开课将进一步给所职工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2018年度七〇八所科技论坛定于8月底召开,由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组成,分论坛涉及舰船总体、流体、结构、轮机、电气、作战作业系统、舰船数字化、舾装等专业内容。继去年成功举办所内论坛后,今年的论坛得到了全所各部门和广大员工的大力支持,投稿积极性高涨,共计征集论文摘要112篇,最终审稿论文92篇,覆盖了所全部业务部门,目前正由《船舶》杂志组织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