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赴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6

2018080604-01

为进一步拓展科学学所研究合作网络,副所长李万带队赴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进行调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谢威、副所长吴晨生表示热烈欢迎,信息部主任刘彦君、战略情报研究部副主任付宏、国内信息研究部副主任李荣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吴晨生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信息情报研究所的发展情况、现阶段情报信息收集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规划,并向我所调研团队展示了全球智库报告、世界各国科研立项、人才信息数据库的运行和实践运用。李万介绍了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的发展概况和近期研究的主要成果。双方围绕科技创新热点跟踪、科技信息情报收集、信息数据库运行、科技创新指数编制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联系,并就在部分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达成了共识。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研究特点和专长为科学学所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科学学所战略规划室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