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21

2018082101-01

日前,由专商所担任会长单位的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为行业协会揭牌并讲话。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季晓烨、芮文彪,市社团局局长蒋蕊、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专商所总经理王宏祥、漕河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桂恩亮、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安田真人,以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陈群在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服务业是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支撑,是促进智力成果权利化、商用化、产业化的新型服务业,更是以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构建与国际接轨、与市场需求匹配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既是广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规范发展的迫切需求,更是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关键要素。陈群要求,协会要坚持服务至上,坚持创新引领,坚持自律自强,进一步优化行业治理模式、人才培养机制和信用评价体系,推动建立着眼上海、面向全国、联通全球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努力把知识产权服务业打造成上海服务的“金字招牌”。

会上,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签署了知识产权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司副司长刘菊芳作了题为《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形势与政策》的主旨演讲。大会收到了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AIPLA)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等发来的贺信。

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由专商所担任会长单位,上海华诚律师事务所等6家单位作为副会长单位,致力于促进知识产权工作紧密围绕市场创新主体,提供更专业化、市场化的服务,将上海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优势,为立足上海、辐射全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