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科技纪检组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03

纪检组学习01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甫一发布,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即组织全体组员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新旧条文认真对照学,以及相互交流探讨等引导大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再修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再部署,体现了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鲜明导向,向全党发出了“越往后越严”的明确信号,同时也进一步扎牢了制度篱笆,筑牢了不可碰的底线,有助于广大党员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经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用好纪律戒尺,充分履行纪律部队的职责,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