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西藏,播下科学种子

上海科技馆参加2018年科普援藏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2018090602-0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三五科技援藏规划》,支持西藏科普事业发展,上海科技馆参加了国家科技部主办的“2018年科普援藏活动”。

本次科普援藏捐赠仪式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举行,活动向西藏地区山南市、隆子县、错那县捐赠科普经费、科普物资总金额约110万元。其中,上海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笔记本电脑及由上海科技馆提供的10套原创纪录片DVD和2套《自然趣玩屋》书籍。

来自上海科技馆展示教育处的两位科学老师韩育蕾、王倩倩为隆子县中学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穿墙而过》、《能与力实验室》等经典科学秀,现场气氛活跃,笑声阵阵。同学们在科学老师的引导下,从害羞腼腆到兴趣盎然地积极参与互动,在有趣的科学表演中获得了科学的启迪。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科技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学院、广州市科创委、北京市科委、上海市科委主办,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山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科普援藏活动深入贯彻了总书记治国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在藏族青少年心中播下了科普的种子,为更多的藏族青少年培养科学兴趣,更好地提升藏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