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市科委落实主体责任第三季度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深化科技系统“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近日,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落实主体责任第三季度例会。

驻在单位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主持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沟通了履行监督责任的主要情况。

蔡桂其就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把握当前上海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党建工作的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将坚定“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贯穿于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科创中心建设的双重任务,找准二者的契合点和发力点,树立鲜明的“四为”导向,既做到尊重科技规律、尊重科技人才,又做到敬畏党的纪律、敬畏国家法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创环境。三是要继续在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上做文章,结合当前开展的“回头看”工作,既要在管好自己的责任田上下功夫,又要在协同推进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推动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做好中秋国庆双节的廉洁教育工作,坚决预防“节日病”,发现问题也要及时报告,绝不姑息任何形式的“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