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举办归侨侨眷培训班,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5

2018092503-02

2018092503-01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市委有关侨联工作的战略部署,提升市科技系统侨联工作的水平,凝聚系统归侨侨眷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力量,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科技党委于9月19日-20日举办市科技系统归侨侨眷培训班。19日上午,开班仪式如期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陶勇作开班报告,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致欢迎辞。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市侨联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中科院上海分院侨联委员会成员、上科院侨联委员会成员及市科技系统部分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部分系统侨务工作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章卫民书记在开班动员中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各位侨界人士、归国留学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二是侨联组织及其他统战载体的工作人员、各位统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意识”;三是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协同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开班仪式后,陶勇主席就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概况,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报告、《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以及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十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的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和扎实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侨联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把科技系统侨联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力、富有成效。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除了专家授课,学员们还将赴嘉定、松江两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企业、科普教育基地以及文化场所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