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主席莫负春带队慰问全国劳模卢永锦

发布时间:2018-09-30

看望劳模_副本

市人大副主任、市总主席莫负春9月30日上午专程前往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探望并慰问全国劳模卢永锦同志。

卢永锦同志200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2012年获上海市年度劳模人物,2013年获航母工程建设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今年市总专门组织了“时代领跑者”——劳模风采主题展,卢永锦同志是代表科技系统参加展示宣传的六位劳模之一。他长期从事航空保障特种装置研制工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三十载,作为国防重点预研项目的常务副总设计师,他是一名治学严谨的优秀组织者和领导者,在科研生产第一线他是一名手握“利剑”披荆斩棘的科技战士。他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栉风沐雨、忘我工作,二十年磨一“剑”,带领科技人员突破“辽宁舰”特种装置关键技术,成功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和封锁,其研究成果对我国海军挺进深蓝、经略海洋做出了重大贡献。

莫负春向卢永锦同志赠送鲜花,代表市总工会向他送上亲切的问候,还详细了解了卢永锦同志领衔的相关重大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叮嘱他工作之余更要关注健康,希望科技工会和劳模所在单位都能全面关心和关爱劳模的工作和生活,让劳模可以为上海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斌,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所长高晓敏,市总工会秘书长宋钟蓓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