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所成立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第一届所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20181113迎所庆40周年学术活动_220181113迎所庆40周年学术活动_6

20181113迎所庆40周年学术活动_13

10月12日,上海计生所举办了建所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第一届所青年学术论坛,进一步活跃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氛围。本次活动由计生所青年学术委员会、计生所医院和国家计生育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所长李元春、副所长王健出席活动,全所科研人员、计生所医院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分主题报告和壁报展示两个部分:来自所各部门的10位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围绕“为所科技创新与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计划生育领域新技术新进展”两大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论坛现场展示了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的交流壁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计生所4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团结、求实、创新、奉献”的所训精神,极大鼓舞了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

论坛设置了所史知识趣味抢答环节,与会科研人员积极抢答,点燃了现场气氛。经所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组织现场投票,评选出主题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壁报展示评比通过现场与会人员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胜奖2名。

李元春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青年科研人员展现科技创新活力,充分实现自身价值,推动所科研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