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上海地区2018年度团干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1

2

封面2

 

10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电科上海地区团建联合会主办、中国电科23所团委承办的中国电科上海地区2018年度团干培训班暨青年大学习活动,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中国电科集团在沪21所、23所、32所、50所、51所和软信公司六家单位的50多位团干部、团员青年齐聚一堂,聆听专家授课,参加小组讨论和拓展训练,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建功新时代”。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的相关部署,切实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教育培训,提高团干部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今后群团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团十八大代表、中国电科系统团委副书记、28所团委书记彭思等4位授课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创新实践与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精神,在新时代创造共青团工作的新业绩”、“青年人才的管理沟通方法与团队合作”、“新常态下上海创新转型总体形势与发展思路”等内容,为学员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在分组讨论会上,团员青年们畅所欲言,分享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团的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解决措施等,引发强烈的思想共鸣。

为了给团员青年提供一个展示青春的舞台,更好地促进了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本次培训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项目。为期两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提升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强化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意识,还为他们工作和学习提供了科学的方式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找准自身定位,努力提高思维能力、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积极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的建设,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作出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