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举办2018年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8

上科院举办2018年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

 

10月10日-12日,为进一步强化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上海科学院举办2018年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秦文波在讲话中强调,纪检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部门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任重道远。他要求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二是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学习掌握法规、条例、政策,熟悉上科院业务,并将纪检监察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三是要学以致用,创新方法,列出底线,划出红线,以调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着力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净化器作用,为院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特邀相关专家学者作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着力把握的几个基本环节”、“新一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解读”等专题报告,并结合观看教学片、交流讨论、参观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