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办2018年“公民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10月18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办2018年公民警校活动。全所130余名新职工、新入所研究生和部门安全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上海市嘉定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支队长乔忠山,高校派出所顾秀尧、王露露警官,嘉定汽车学院培训中心唐淳伟等来所授课。培训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近年来,通过网络通讯介质为媒介的电信诈骗犯罪呈现普遍蔓延的趋势,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作案手段不断翻新。在培训活动中,乔忠山支队长重点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相关网络安全和诈骗案件予以了防范及处理培训。公民警校其他各授课老师,则分别针对公共安全知识、消防知识、自救技巧、劳动安全卫生等进行了培训。

公民警校活动不但传授了公共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公共安全意识,也促进了警民互动,共建安全和谐环境。本次公民警校活动是我所与嘉定高校派出所联合组织的第四届活动,培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