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她力量 | 军工之花,悄然绽放

发布时间:2018-10-25

微信图片_20181025133030

 

在通信事业部系统室里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群靓丽的身影,她们中有退居二线仍默默奉献的退休返聘老员工王雅萍,有经验丰富稳重干练的一线科研带头人李娜,还有在各个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年轻面孔——付娟、宋婕、钱慧敏、周瑶。

这是一支坚韧顽强而又富有活力的团队,敢于钻研难题,有着极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同时又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执着,感染着身边的同事,推动着软件组建设不断向前。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她们是科研攻坚的“排头兵”

身为军工科研工作者,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从不退缩是她们一贯的选择。作为团队带头人的李娜具有多年的科研经验,在项目遇到困难时能始终保持清晰的研发方向与思路,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项目组攻克难关,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而付娟等年轻的科研人员,也同样以青年人特有的热情与朝气,毫不畏惧地迎接各项挑战。为了保证所内重点项目XX的进度,她们始终坚持当日问题当日解决。在项目初期难点多的情况下,持续数月的加班加点也从来不曾听到她们一句抱怨。2018年春节期间,因为项目进度紧张,正在老家过春节的钱慧敏未等假期结束就赶回所里参与调试工作。怀揣着对军工科研事业的热爱,她们一次又一次披荆斩棘,用行动践行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铮铮誓言。

不辞劳苦、勇上一线,她们是不让须眉的“女汉子”

科研岗位少不了的是四处出差和各项外场调试实验。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她们始终毫无怨言。2017年宋婕开始承担XX项目的软件开发任务,自此便经常三天两头地奔赴外场。只有风沙、雾霾、寒冷作伴的外场环境,生活设施匮乏到甚至连上厕所都不方便,但宋婕却毅然选择始终坚守在一线,加班加点完成了所有调试实验任务,最终保证项目得以顺利开展。谁说女子不如男?对于她们而言,面对军工人的责任与使命,从来都不分男女,不让须眉。

宠爱是最深情的表白

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她们还总能抽出时间,细心地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刚搬到新大楼时,空旷的环境略显单调,李娜立刻置办了几箱盆栽,为办公室带来清新,增添了活力;上周天气转冷,王雅萍贴心地提醒大家及时添衣服注意保暖;上下班的时候,也总能看到几位女同志浇花关窗的身影……类似的一件件小事,她们总是在别人还没发现的时候就已经默默去做了。不经意间的小举动,却带给身边的人许多感动,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以所为家”、“以部门为家”的理念,渐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