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药物所主题活动

 

2018年9月至10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党委在全所范围内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王逸平研究员的先进事迹,将弘扬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与王逸平 “做世界临床医生首选新药”的新药梦想相融合,通过情感共鸣更好地传递崇高精神。

活动分为两个专题开展,一是组织党员学习王逸平的事迹材料,观看视频《逸事长流》,感受其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明确 “学什么”;二是进一步明确药物所改革发展和“出新药”战略新阶段对于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怎么学”。

各党支部根据自身科研和工作特点,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例如,邀请与王逸平长期合作的研究员宣利江讲述他们十多年来共同研发新药丹参多酚酸盐的故事,从中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韧;通过党员分别回忆与王逸平共事或接触的点滴,深度认识他“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高尚情怀;组织党员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将老一辈科学家和身边科学家共有的崇高精神及优秀品质相结合,明确在药物所改革发展、药物创新研究院和张江药物实验室建设的关键时期,如何体现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药物所科学家的优秀代表,王逸平坚守 “做新药”以解除人民病痛的初心,选择了为新药研究事业一往无前、奋斗不息的人生之路。这些将是药物所人共同的初心和选择。药物所人会继续王逸平未尽的事业,勇担工作重任,敢当时代先锋,为实现“新药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