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英,箭指未来”-市科技机关举办射箭体育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3

201811030F-01

为进一步丰富市科技两委机关及直属单位职工文化生活,加强交流互动,展现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职工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11月1、2日中午,市科技机关工会、机关直属团委联合举办“科技精英,箭指未来”体育健身活动。机关和直属单位职工自由组队、踊跃报名,市农委机关青年持外卡组队参加,总计12支队伍“华山论箭”,一决高下。

经教练耐心讲解,参赛选手从戴护具、站位和射箭步骤着手练习,在逐渐掌握射箭要领后正式展开角逐。比赛规则要求每队3名,至少含一名女射手,人均5支箭,每队15支箭记总分排名。队员们认真把握每一次发箭机会,积极沉着应战。

“哇!”“厉害!”惊呼声从一号箭道传来,“段氏六脉神箭”队箭箭靶心,15击共计123分遥遥领先。“我为祖国守防线”、“太阳的后羿”、“丘比特”、“稻语花香”、“百灵鸟”等队纷纷发起挑战,但“123”像魔咒般牢牢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当大家以为“箭神”称号不可撼动之时,“吉祥三宝”队挺身而出,一支一支命中靶心,14箭115分,还剩最后一箭,机会与压力同时降临。气氛瞬间凝重,赛场鸦雀无声,所有的目光仿佛化为一支无形的箭,指向“吉祥三宝”队的“第三宝”的身上。呼吸、取箭、搭箭、勾弦、开弓。“嗖”的一声,这一箭电光火石,又仿佛历经了命运的轮回。“10环!是10环!是10环!”最终“吉祥三宝”队以125分,登顶华山之巅。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科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职工注重修养身心、强健体魄。大家走出办公室锻炼了体魄,还体验了射箭这项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了解,提高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