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战略中心党总支与上海院士中心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03

2018111408-02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联学共进,11月2日,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冬梅一行到上海院士中心开展联建活动,双方详细交流了基层党建的主要工作及设想。

交流中,李冬梅介绍了战略咨询中心党总支围绕建设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任务,以服务战略咨询为切入点,通过建设“指尖上的党建”学习平台、开展“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理论、强党性”教育学习、举行“永远奋斗、永远年轻”主题活动等方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做法;院士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军介绍了院士中心党支部在常规的学习、参观等活动之外,还通过书记上党课等创新形式开展党务学习,围绕共同工作主题并与科技系统多家单位党支部开展联合调研学习,深入科技创新一线了解上海市科技创新最新情况,并打造了“读书沙龙”、“学习沙龙”党建品牌,营造好学、勤学、善学的良好氛围,加强交流、提升中心员工战略思考和研究能力。

随后两支部党员对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及启发开展深入探讨,并交流分享了战略咨询项目服务中的问题与经验。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双方党建联建的新起点,经常性在活跃基础党建、战略咨询选题策划、项目全过程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为工程科技思想智库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