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进博会,科技志愿者马力全开!

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5日,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览会如约而至,上海“四叶草”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作为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中国正在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引领世界发展潮流!

当然,举办如此盛大的活动,肯定少不了志愿者们的身影啦!从引导讲解,到幕后保障,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在各个岗位上。咱们科技系统的两名志愿者——中船708所奚晓峰、中电50所李嘉伟也光荣的参与到了进博会志愿者的队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志愿服务的风采吧!

 

保障1200000瓶水送到每个人手上

2018111204-01

走进进博会,随处可见安排好的矿水。然而你不知道的是,这些水背后都是咱们50所的小哥哥李嘉伟不分日夜安排发送的。

为了保证在进口博览会中的饮用水的需求。李嘉伟经常加班到半夜,接收和清点相关厂家的饮用水数量,并合理安排点位的用水需求。他用货车、叉车、人工结合的形式,把大批量和小批量的用水需求送到对应的点位。截至目前,共计接收5万箱水,1200000瓶水。

“要想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完很容易,但想把事情做好做完美是不容易的。”李嘉伟说道,“感谢这次机会,给了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展现了咱们科技工作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为“八方美食”做好安全保障

2018111204-02

来到进博会,当然不能错过琳琅满目的进口食品啦~在我们享用这些美味的同时,进博会的志愿者们将食品安全放在了第一位,时刻为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作为一名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新人,708所奚晓峰就进入了进博会食药监担任一名志愿者,在惊喜之余,他更多了一份压力。

为期两个多月的志愿服务,从位于虹桥世界中心的办公楼,到国展中心场馆内的每一家餐饮单位,再到作为中转站的物流总仓,奚晓峰不仅要完成日常办公室的一系列工作,还需要对接各区市场监管局,熟悉展馆内部一百多家餐饮单位及其供货商,协助各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资质、产品、人员等进行检查和反馈,每天都从早忙到晚。

面对繁杂的工作,奚晓峰没有想过放弃。他认真做好每一份记录,核对每一个信息。截至目前,共审核并汇总了近150家餐饮单位,超过100家食品原料供应商,其中还包括外省市的原料供应商。

“虽然很忙,但也很充实,” 奚晓峰希望能够代表八所,代表咱们科技志愿者,为今年我国最隆重的“盛会”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