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11日,市科技党委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科技系统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新时代上海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讲话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实际举措、改革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在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中勇当开路先锋;紧紧围绕“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加强科技创新前瞻布局,抓重大、抓高端、抓基础,全力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张江实验室建设,积极承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争取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新一批功能型平台建设,凝练和提出国际大科学计划,拓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协同联动,更快更好地建设科技人才高峰,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各类创新主体和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创新动力,落实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打造政治立场坚定、干净担当、敢作为的干部队伍,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国家发展大局和科创中心建设新要求,做出新成绩。

会议就下阶段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布置,将拟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方案,在科技系统全体党员、群众和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中形成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化为科技创新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