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协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主旨讲话及上海考察期间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4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的主旨演讲及在上海张江等地的考察讲话,引起上海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近日,市科协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聚焦中心工作,推动贯彻落实。市科协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主席讲话对科技工作是极大的鼓舞,为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

市科协将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智库”三轮驱动,“创新服务、人才举荐”两翼协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借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东风,构筑学会学术工作“新高地”,助力提升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探索具有科协特色的智库建设“新模式”,增强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打造协同服务科技创新“新版本”,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功能升级,形成学会、高校、科研机构、产业联盟、金融机构等多方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开拓科技人才举荐培养“新阵地”,健全工程院院士推选、科技精英、青年科技英才、“晨光计划”、“飞翔计划”和学会科技奖励项目等多层次的人才举荐体系,服务上海人才高峰建设。

(上海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