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物医药促进中心学习传达习近平进博会主旨讲话及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8111406-01

近日,市生药中心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要求,上海要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谋划,更好的为全国改革开放进行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功能型平台建设刻不容缓,平台建设和运行的机制体制创新成为市生药中心党政班子当前面临的最为重要的课题。

大家对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生物医药功能型平台建设展开了头脑风暴,如何提高站位谋划建设方案?如何补齐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短板?如何发挥市场机制带动产业快速发展?……要抓住机遇、解放条条框框思想束缚、用好有限的资源,改进版的生物医药功能型平台建设方案呼之欲出。

近期,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正刚还将带队赴江苏省产研院学习取经,着力补短板、强长板,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功能型平台改进升级。

(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