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在沪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5

微信图片_20181115105417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随后在上海深入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于11月14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鹏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等16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黄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在沪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自身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同时,也为平台中心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对标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坚定平台转型发展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中心业务发展相结合,提振精神、凝神聚力,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促进平台转型升级发展,努力开创平台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刘晋元在交流中结合平台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按照市科技两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用出色的工作成效为上海发展作贡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了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这是党中央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上海必须抓住用好的重大机遇,也是平台中心应当主动对接的工作,更是中心应当主动抓住、主动用好的重大机遇。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着眼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的国家战略,集全中心之力加快推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勇挑胆子,高质量推动平台实践创新发展,不断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的重要内容,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讲话精神入心入脑、推动工作。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及在沪考察讲话精神的新闻报道及新华社编辑发布的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