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受体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2018年12月18日上午,我到所里参加退休总支的组织生活会,那天上午正好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和广大退休党员一起收看了大会电视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真是心潮起伏,感慨万千。

我是在共和国诞生前夕出生伴随共和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名退休科技人员,我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将一个国民经济濒临崩溃、面临被开除球籍的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为现经济总量已远远高于日欧等传统发达国家而稳居世界第二的让世人刮目相看的国家。特别是从十八大以后砥砺奋进的五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大地面貌正在日新月异发生巨变,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震惊世界的中国奇迹。这种在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就是实现了,将不可能成为了可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在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候,我深知40年的成就取得是不容易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阐明的“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历史证明:改革开放确实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

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催人奋进。忆往昔,我们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天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英勇奋斗;看今朝,我们更要牢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那就是去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未来,新的长征路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一代人都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继续前进,在这场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接力跑上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来,从而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让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我想这就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