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忆初心 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1 退休第三党支部在老同志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7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退休第三党支部在退休老领导杜棣华同志家开展了一次“忆初心 葆本色”主题党日暨杜棣华同志入党60周年庆祝活动,党支部成员杜棣华、白东鲁、潘柏熙、成建军4名退休局级老同志参加活动,退休第一、二党支部书记以及所党群办、离退办代表列席参加。

活动中,杜棣华同志回顾了60年来自己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体会。她说,自己在1958年12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亲眼看到当初受侵略、受剥削、贫穷落后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攻艰克难,一步步富起来、强起来,整个过程非常不容易。自己现在虽已年迈,出行不便,但每天都坚持学习,了解国家大事,相信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共产主义必定会实现。

听了杜棣华同志入党60周年的回顾与感言,其他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杜棣华同志虽退休在家多年,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严于自律,坚持学习,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风范;随着年龄增长,杜棣华同志因身体原因不便外出,但一直以“顺其自然,面对现实,适应现状,淡泊宁静”的积极心态,面对老年生活,是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典范。大家认为,杜棣华同志入党60周年的老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受益良多。最后,老同志们还围绕活动主题,相互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