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专题调研组来沪调研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松江g60

7月31日下午,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率专题调研组来沪调研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陪同调研。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余健表示,今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正式纳入国家战略。余健指出,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将大力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大创新平台的布局,认真研究各类配套政策,积极对接科创板。通过建立实验室、设立重要科技奖项等,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品牌。余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走好应对挑战的先手棋。要明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完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顶层设计。要制定有力度、可执行的工作方案,协调各方,狠抓落实。要发挥松江的后发优势,在产业发展上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立产业基金,促进上海科技创新,带动长三角区域科技发展。

刘岩表示,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继续大力集聚资源,吸引人才、服务人才,打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市科技工作党委将全力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提供人才、机构、大数据等资源支持,服务九城市发展,真正发挥科技驱动经济发展的作用。

程向民表示,松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持新发展理念,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重大契机,全力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取得了新突破。松江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深化完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建设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