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一行到南通调研推进沪通科技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1

南通0101

南通0102

8月8日,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副书记陈龙一行到江苏南通调研推进沪通科技合作工作。江苏省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江苏省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出席调研座谈会。

刘岩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中天科创中心、中天储能公司、南通中央创新区、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等沪通创新资源合作项目、平台和载体。

调研座谈会上,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汇报了沪通科技合作成效及近期工作打算。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互动交流。

陆志鹏指出,南通和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沪通两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坐拥天时地利人和,迎来了历史性的重大机遇。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沪通科技合作也将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成绩。陆志鹏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政府层面合作,推进企业之间、企业和科研院所之间合作,建立有利于人才集聚和流动的机制,进而就深化沪通科技合作。

刘岩表示,南通干部群众在科技创新方面充满激情、富有效率,在很短时间内把中央创新区从蓝图变为现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刘岩指出,沪通科技合作进入了“快车道”,双方要进一步做活合作机制、做强规划对接、做深活动内容,率先打造沪通科技创新共同体,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立足新的起点,展现新的作为,谱写新的篇章,演绎新的传奇。刘岩强调,双方要抢抓战略机遇、聚焦重点领域,站在更高的层面谋划沪通科技合作这篇大文章,努力做到对接更精准、推动更务实,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中展现新作为。

双方表示,推动沪通科技合作再深化、再提速,加快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为沪通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自2018年4月,双方签署《沪通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共同举办了3次大规模沪通科技合作活动,联合建设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南通分中心,合作共建了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等一批科研院所。据统计,上海高校科技成果与南通企业技术需求有效对接累计超过5000项。据悉,上海市支持南通科技型企业与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入库服务机构之间开展跨区域大型科学仪器及设施共享检测检验服务;近期将正式开通、进行宣传推广并开展第一批沪通大仪补助线上受理、线上审核和线上兑现工作,沪通两地将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开展沪通创新券跨区域使用试点。

市科技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