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故事:雨后静思

发布时间:2019-08-18

叮咚!手机微信响了,“张科长,我是老李。听说所里又有新项目了,五一节啥时候方便?把嫂子和孩子带出来,我知道个不错的农家乐,咱们好好聚一聚,聊一聊。”

原来是外协厂李经理,他和科里合作很久了,供货及时,服务态度也好,是个正经值得信赖的人,我对他的业务一直很放心。同时,他年龄与我相仿,和我很谈得来,难得有这样的业务合作伙伴。

我本想爽快答应的,但心里突然纠结了起来,如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越来越明确,特别是这种接受供应商吃请的事情,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啊!但转念一想,如果就这样回绝他,会不会太不近人情,而且他在行业里人头熟、人脉广,我还想通过他多认识些客户,拓展些业务,处处感情还是有必要的不是吗?

窗外的雨下得愈发紧了,不知不觉办公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叮咚!手机微信又响了,是我所微信公众号的推送:知否,知否,莫把廉洁要求遗漏…… 

7040101

好了,不再纠结了!既然组织已经把纪律要求明确提给我们了,作为干部难道不应该带头执行吗?

思忖片刻,我给老李回了个微信。“李经理,是有新的项目招标,请以正式通知为准,贵公司的业务品质和服务水平是有目共睹的,请到时认真准备,严格按照我所程序参加竞优,祝你成功。吃饭什么的就算了,难得放个假,好好陪陪家人。祝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安康!五一劳动节快乐!”

微信发出去的那刻,我仿佛如释重负。抬头看了一眼窗外,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蔚蓝的天空涤荡过一般清澈如洗,清风徐来,吹拂着窗外的梧桐树叶徐徐摇曳,我深深吸了一口雨后的清新空气,嗯,有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