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网络系统事业部党总支:携手战疫共克时艰,科研攻关持续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22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912

这个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给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作为一个员工近两百人的主责主业核心部门,摆在中电50所网络系统事业部面前的更显繁重。面对严峻挑战,网络系统事业部党总支坚决贯彻所党委各项部署,坚持提早谋划,精心周密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业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抗疫与业务两不误。

提早谋划强落实,严密部署守防线

复工前夕,党总支便根据疫情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所内防疫工作要求,提早谋划相关工作。各处室、各党支部认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第一时间向员工传达我所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每日跟进员工健康状况及行程动态。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308

复工后,党总支和行政班子把抓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防控工作。针对部门员工人数多、离沪比例高、分布地区广、个性化情况多等情况,党总支加强总体统筹,化小管理单元,强化组织建设,建立了员工信息核查、住宿员工管理、复工管理、办公场所卫生、心理疏导沟通等5支专门队伍,明确责任人,大家各司其职,严防死守每一个细小环节,把牢疫情安全防线。

使命在肩抓科研,分秒必争攻难关

疫情形势紧张严峻,科研项目刻不容缓。使命在肩,网络系统事业部丝毫不敢懈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研攻关工作也不曾停歇,全力以赴保目标、保节点。

复工第一天,党政班子与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专题研讨,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近期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共同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努力确保科研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为确保科研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广大党员和科研骨干勇挑重担,合力攻关。春节刚过,某重点竞标项目就在假期中开始了紧张奋战,硬件组人员保质保量完成设计工作,按照原定计划节点完成投板;软件组人员不断优化方案,分阶段并行调试,努力确保科研项目进度不受疫情影响。

某重点项目的2H模块验证任务迫在眉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项目组原本定好的春节假期加班安排。因部分人员居家隔离无法到岗,项目组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采用在线协作方式,在所的人员蹲点试验室进行实际操作,在家的人员远程在线实时指导,齐心协力保障项目验证试验得以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315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326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332

验收结题项目的图纸和文档编写工作,也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复工人员迅速投入项目中,他们一如往常紧张地工作,只是脸上多了一层口罩。

市场和技术服务人员,积极对接单位和用户,做好信息交流和技术指导,采用远程协助方式实时为用户解决问题,同时及时筛查故障器件,维修返回设备,确保设备性能。 

沧海横流显本色,战疫一线党旗红

在疫情防控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网络系统事业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党总支迅速组建了测体温、卫生消毒、送餐共3支党员志愿队伍。测体温志愿者每天早早出门,冒着春寒在7:15全部到岗,穿好防护装备,一丝不苟开展体温测量、人车分流引导和复测记录等工作;卫生消毒志愿者分区负责,每天早晚两次对办公台、实验室、电脑间等工作区域进行细致消毒,用辛勤的付出为广大员工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342

微信图片_20200222151348微信图片_20200222151344

为了解决住在宿舍隔离的员工就餐问题,送餐志愿者每日三次跑上跑下,双休日也专门从家里赶过来,只为隔离员工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疫情面前,考验面前,广大党员以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书记带头、党员带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