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开展“增强法治思维意识、提高依法治企能力”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30

微信图片_20200604110021

微信图片_20200604110016

习总书记指出,法律是治国重器。中央企业实现依法治企,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央企业战略升级和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意识,促进50所依法治企能力的提升,根据50所年度工作安排,5月29日,组织了“增强法治思维意识 提高依法治企能力”的法律专项培训。中电50所所管中层及以上干部和所属及授权管理公司部门及以上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50所常法顾问观韬中茂律所高级合伙人沈翼敏律师主讲。沈翼敏律师采用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从法的渊源、法律体系的形成讲起,介绍了我国的法律体系构成,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着重阐明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及在企业治理中如何推进法治体系建设。通过一天的培训,加深了大家对现代企业法治建设的认知,意识到法治思想在识别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保障企业顺利平稳发展的重要性。培训现场,与会人员还与律师就工作中常见法律问题处理、法治工作中推进的难点进行了交流。

中电50所总法律顾问孟见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所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依法治企的重要性。法治意识是识别法律风险的前提,是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纵观现代企业的发展,许多世界著名企业是由于法律风险防范不到位而遭受重创甚至轰然坍塌的。教训警示我们,没有法治保障,企业将难以实现长治久安。要将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建立健全法治机制,推进实现“治理完善、管理规范、经营合规、守法诚信”的法治央企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