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子集团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9

电科软信1001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软信子集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按照上海市科技党委相关要求,电科软信党委于6月24日至29日举办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 专题党课

电科软信1002

在开班仪式上,电科软信党委书记江波作了动员讲话,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并围绕“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等问题,启发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同时要求大家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学习机会,不仅要在组织上积极入党,更要在思想上积极入党。

电科软信1003

党群工作部主任王勇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等内容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入党积极分子们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情景党课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了情景党课,大家一同回顾革命历史,了解上海唯一战争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升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大家认真梳理党章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

电科软信1002

传承红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书籍,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坚持每天撰写初心日记,通过微信学习交流群深入交流学习感悟,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并围绕“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初心”这一主题,撰写培训心得。

电科软信1005

围绕“新中国70年巨变及中国式民主”“我们的文化、幸福、生态”“中国是如何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先进道路,决定好未来”等四个主题,大家分成四组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在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党史与国情、工作与生活、理论与实践,谈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与意见。在谈及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许多学员表示对党的坚强领导、对身边党员冲锋在前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等方面都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既饱含对身边优秀党员的欣赏,也表达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渴望。最后,各组还选举出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获得了一致好评。

在结业仪式上,江波对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江波书记指出,此次培训对于入党积极分子们只起到“引路”的作用,接下来仍要多学原文读原著,来提高自我党性修养。他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在工作中继续发扬此次培训班里的精神,发挥好岗位能手、业务尖兵、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思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找到“初心”,提高“站位”,在子集团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到个人的定位与作用,勇挑起重担,砥砺前行,把学习的成果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子集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成效。

电科软信1006

此次培训采取了集中学习、线上讨论、课外自学、电影党课、情景党课和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进一步严格了考勤和课堂纪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纷纷表示,学有所获,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抓住心中那道光,一起向着共同的信念奔跑,做不负韶华的追梦人,从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