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女科学家联谊会“学四史、看科创”女科学家采风系列活动暨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1

女代表1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带领女科学家深入上海科技创新建设腹地,感受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恢宏篇章,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举行“学四史、看科创”女科学家采风系列活动。8月11日,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会员代表赴张江科学城实地学习考察,本次活动同期举行市女科学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

女代表106

会上,理事长耿美玉通报了联谊会2019-2020年度工作情况。经大会选举,增补市科学技术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炜任联谊会秘书长。

女代表102

耿美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实推进联谊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联谊会的凝聚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将联谊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为广大科技女性人才的成长成才努力奋斗。

女代表103

会后,会员代表一行参观了张江科学城展厅和张江人工智能馆。张江科学城展厅集中展示了张江近年来在各前沿科技领域的新成果。展品覆盖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上海光源二期等世界级大科学设施集群,悟空号、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创新新药GV971等,代表们边参观边指着自己参与建设研究的项目兴奋地探讨交流。在张江人工智能馆,代表们零距离接触前沿AI,体验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最强光、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背后,都离不开女科学家们的身影。

女代表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