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基于钠碱法的船舶废气洗涤脱硫设备及系统关键质量性能攻关”项目荣获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项目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8

日前,2020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奖正式揭晓,中国船舶711所“基于钠碱法的船舶废气洗涤脱硫设备及系统关键质量性能攻关”项目在此次参评的14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评选为质量攻关成果项目一等奖。

711所在国内较早对船舶排放污染物治理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并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该项目通过全过程及系统性质量策划,依托数字化工具,有效提升了关重件设计效能及产品稳定性。同时,坚持创新,优化产品设计,突破国际技术壁垒,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最终实现产品质量目标。该技术的成功应用,可以实现船舶SOX减排效率达98%以上,大幅降低船舶柴油机SOX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该项目成功获奖是对711所船舶排放治理业务在产品质量优化和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的充分肯定,也为711所向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