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融汇贯通,奋勇冲刺!中电50所领导班子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四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创新驱动、管理提升”的年度工作主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推进我所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网络信息体系建设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深化构建我所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结合起来,50所领导班子分赴各基层党支部讲授了“四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全力以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勇冲刺!

中电50所所长闵洁在年中工作会上以《聚焦学思用,落脚知信行,努力实现五十所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四史”专题党课。闵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几代领导人的思想工作方法,汲取“四史”学习的智慧力量,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学习党的重要理论成果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全面推进网络信息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闵洁也赴创新中心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以《学“四史”践初心,攻坚克难续奋斗》为主题,在2020年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上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周小鸣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本深刻的教科书。50所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坚持独立自主、不等不靠,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长征史”,而今天面对着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内外形势,更需要广大干部职工汲取历史经验,以再走长征路的决心攻坚克难,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为全年目标圆满完成和实现50所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同时,周小鸣也赴制造部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中电50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探寻党的纪律监察机构发展足迹》为题,向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四史”专题党课。党课以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发展为主线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讲述了纪律监察机构革命先辈们先进事迹及纪律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奋斗精神。

中电50所副所长朱金亮以《以史为鉴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为制造部全体党员、班组长及青年骨干讲授党课。朱金亮副所长接着结合制造部的特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工业的发展史。他指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希望制造部立足实际需求,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努力成为适应50所高质量发展的卓越团队和骨干力量。

中电50所总会计师刘瑛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运营公司全体党员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刘瑛指出,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出发,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路旗帜,用以指导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将学习教育过程同奋战100天动员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电50所副所长朱忠芳在为盛同公司讲授专题党课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深挖问题根源,不断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持续积累解决问题的经验,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破解难题。要以公司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勾画出美好的发展蓝图。把五中全会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五十所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奋发有为。

中电50所副所长郝学坤分别在太赫兹技术中心和创新中心讲授了专题党课。在太赫兹技术中心,他寄语支部党员、团员、技术骨干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夺取2020年全面胜利,要对标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举改革旗、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思想方法的转变到位、精神状态的提升到位,推动行动的自觉坚定。结合创新中心的“四步走”战略,郝学坤指出,当前即将步入“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性新阶段,恰好又是创新中心“见成效”的一年,要抓住大好发展机遇,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夺取2020年度全面胜利;确保研究课题圆满收官,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加速各项技术能力形成,高效迈入新发展阶段。

学思践悟、融汇贯通。通过党课学习,中电50所广大干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全力以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