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1月27日,中核八所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核浦原副总经理宋昌钰,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李凌艳老师,中核浦原第三督导组组长韩建荣到会指导,中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中核八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以“破解制约发展瓶颈,深化院所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中核八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上海市科技党委和中核浦原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形成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陈新代表中核八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提出5个方面21项整改措施。陈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个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宋昌钰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强军首责,高质量完成科研生产任务;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系统思维,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奋斗精神、斗争精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新发展格局中,破除院所改革坚冰,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院所改革中取得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把集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陈新代表中核八所党委表态发言,表示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为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班子的清正廉洁带动工作作风转变,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核八所党群工作部、纪检监督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