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31

科技馆301

1月27日,上海科技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上海科技馆理事长左焕琛、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何积丰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关于上海科技馆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汇报。

与会专家对上海科技馆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上海科技馆不断强化科学中心与博物馆的双重属性,积极弘扬中国文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场馆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博物馆展示、教育、收藏、研究、文创开发,持续推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左焕琛对与会专家提供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对上海科技馆二十年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肯定和祝贺,指出今后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精神,积极构建大科普格局,将科技、文化、时尚、生活相结合,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推动科技成果科普化和场馆数字化建设,注重人才引进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希望专家们继续为上海科技馆的发展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共同期待上海科技馆在“十四五”期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