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到上海交通大学交流研讨,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3-23

711401

日前,中国船舶711所副所长陈瑾带队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开展学习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皓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中国船舶711所介绍了汽车部件智能产线、生物医疗智能产线、应用产业装备配套、标准智能装备等主要技术方向。双方就信息物理系统、数字孪生技术、个性化定制与可重构制造、人机共融制造、人工智能装配系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系统等智能制造前沿领域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未来可进行共性技术、业务领域的合作尝试,实现共赢发展。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是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2019年3月,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正式批准的中国第一个、全球第十个弗劳恩霍夫项目中心,是德国弗劳恩夫协会在中国的第一个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