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船舶推进部党支部:寻迹陈望道故居,学共产党宣言

发布时间:2021-03-28

708201

708202

3月27日下午,中国船舶708所船舶推进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团员代表以及群众代表一同前往陈望道故居(也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略《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学习先辈光荣传统,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这次活动也是船舶推进部党支部开展的“寻红色足迹 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个“脚印”。

在复旦大学杨爱明教授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陈望道故居,这幢西班牙建筑风格的三层小楼,承载着陈望道先生与《共产党宣言》的诸多故事。一层展览以“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为主题,彰显了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的传承;二楼展览以“千秋巨笔 一代宗师”为主题,复原的书房里端坐着陈望道先生的蜡像,保持着笔耕不辍的工作状态,展现了老一代共产党人兢兢业业的精神;小楼西北角的车库被改建成影院,播映着《大师陈望道》和《信仰之源》影片。参观完毕,大家无不为先生朴素认真的精神所感动。

陈望道先生首译的《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端,《共产党宣言》也引导着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国家走向富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述陈望道翻译此书中文版的故事。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说,“先进科学技术的味道同样甘甜”。作为科技工作者,船舶推进部的党员同志们将以身作则,牢记船舶推进部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上创部立业的老前辈们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开拓我国船舶推进技术理论与应用方向,不断拼搏,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向着更远方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