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社科院委员会与民盟上科院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民盟上科院支部和民盟社科院委员会共建签约仪式举行。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出席会议。民盟上海社科院委员会韩汉君主委、民盟市科技系统委员会宋扬主委,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市政协常委马驰等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上科院副院长、民盟市委常委曹阿民主持。

秦文波表示,民盟上科院支部和民盟上海社科院委员的共建签约,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研究优势。他希望,民盟要充分运用好上科院的科研转化平台和应用技术转化高地的优势,共同为国家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提供高质量、高层次的服务。秦文波指出,上科院会积极支持统战和民盟的工作,努力将上科院建设成为“民盟之家”。

杨德妹指出,民盟上科院支部和社科院委员会成员在长期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产生了一批优秀代表人士。她表示,面向新形势、站在新起点,民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统战工作的第一部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党的领导,学习领会新型政党关系,实践好“三好理论”;要进一步加强民盟组织发展和自身建设工作,聚焦热点发力,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高层次的决策咨询服务;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与人才高地优势,做好家门口的社会服务工作,开展针对性有特色的科普服务。

此次结对共建签约活动,是民盟市委、民盟上科院支部和民盟社科院委员会认真学习和践行习总书记“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等统战思想,实践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建设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展现民盟参政履职高度的具体实践。双方表示将在下一步合作中不断加强热点问题研究,持续推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的融合发展,共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