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举办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到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特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31

708102

根据中国船舶708所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以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推进708所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反腐思想防线,3月30日下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为民带队,新提任领导人员、重要(敏感)岗位人员、党(总)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共50余人赴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庄重、严谨、朴实”为主基调,展厅由“使命引领,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强根铸魂”、“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浦东实践、勇当标杆”四个部分组成,通过展板、视频、投影、原景重现等各种手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三大注意”、“八项纪律”、第一部党章、第一部政治纪律的专门法规、“八项规定”等内容,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和卓越成果,记录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成效,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和目标,尤其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部分,采用沉浸式体验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留置室”、“讯问室”、“监室”这些真实还原的场景,给参观人员以巨大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感,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708101

现场实地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给所有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特殊而深刻的“党课”,大量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与翔实的反腐数据,促使大家检视初心使命、检视担当作为、检视清正廉洁,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学习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触动很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要将纪律挺在前面,要不断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民船部党员吴彬表示,“围猎”始于基层,腐败就在身边,作为基层一线的管理人员,要对腐败保持警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补足思想上的“钙”一刻都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