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党风党纪党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船舶726所领导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中国船舶726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为联系点单位和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宣讲。

党委负责人陈远锦深入管理七党支部和瑞洋公司党支部上党课

3月24日,中国船舶726所党委负责人陈远锦深入管理七党支部和瑞洋公司党支部,为两个党支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授课中还邀请了两个部门业务骨干共同学习。

陈远锦讲授了主题为“学党史、勇担当、推动产业发展”专题教育党课,以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为契机,从分享自身“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心得体会出发,陈远锦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726所高质量发展全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1年,我们要在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采取强力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领保障我所“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726所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谈到如何把党员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与所民品产业促进发展更好得相结合时,陈远锦指出:在新时代下,支部一班人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带领大家谋发展、脱困境,产业发展要有新思路、新作为。并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要客观掌握当前所民品产业的发展状况,充分认清各民品公司存在的不足,分析形势要做到实事求是;二要科学谋划,明确市场导向,要加强研发力量做好产业基础支撑,结合各子公司的特点、依靠所部科研力量,做到资源共享、提质增效;三要加大激励和考核制度改革,通过改革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部门领导带头、全体同志和子公司一起跑市场、找对策,形成产业发展共同体;五要严以律己,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按规矩办事,筑牢警戒思想防线。

纪委书记刘静为管理五党支部、科研五党支部和科研六党支部上党课

4月2日,中国船舶726所纪委书记刘静为管理五党支部、科研五党支部和科研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以“学党史 强党性 严规矩 争做新时代优秀军工人”为题的党课。

刘静紧密围绕党的发展历史、结合党纪党规,开展反腐倡廉宣讲,通过以重温党的历史、严明党的纪律、弘扬军工精神和奋战“十四五”等四方面内容向各支部党员同志阐述了新时代的军工人应如何从党史学习及严明纪律中发挥弘扬自身军工精神。

谈及党风廉政建设,刘静指出,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按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船舶人应继续发扬核潜艇精神、航母精神和载人深潜精神,壮大主业实业,强化创新驱动,抓紧抓实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提升党建力量,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创新,管理再提升,为我所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和加快建设一流研究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