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求 办实事——中电50所信息与发展部组织开展信息化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中电50所信息与发展部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启动了信息化专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各个部门的信息化需求,为制定科学合理的信息化建设方案提供思路,进一步提升我所信息化水平。

本次信息化调研采用专题形式,针对年度信息化重点建设领域分类梳理,以“业务支撑信息化”专题、“数据分析应用信息化”专题及“信息化服务”专题三个专题开展专项调研工作。从基础数据库建设、业务支撑、数据应用、用户体验、信息设备需求等方面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本次调研共收集问题、需求及意见建议118条,然后通过专题会议与相关部门逐一交流沟通。信息与发展部将收集的意见建议纳入年度信息化建设任务,制定实施计划,同时针对重难点问题,还将组织团队进行专项技术攻关。对调研中所发现的问题建立跟踪机制,问题闭环后向相关部门及时反馈,提升用户体验。

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2021年,中电50所信息化建设将重点突出“建平台”“抓数据”“支撑业务”“提升用户体验”四大工作方向,着力开展网络基础及业务管理平台建设、信息系统优化升级、用户体验提升工程等年度重点工作,以信息化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电50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