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揭晓,市科技系统多人和集体喜提奖项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揭晓,上海喜提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2个,全国工人先锋号41个。其中,市科技系统多人和集体喜提奖项!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上海市科技系统)


刘金涛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劳动101

他长期致力于有机氟化学和功能材料研究,带领团队承担并完成了多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任务,研制出多种航天航空工业急需的关键材料,填补了国内高温润滑材料领域的空白,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上海市科技系统)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导航卫星总体研究所总体研制班组

劳动102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导航卫星总体研究所总体研制班组,攻克了50余项关键技术,率先解决了星间高精度测量与通信、时频无缝切换、自主完好性等难题,大幅提升了系统性能,实现了导航信号高连续高可用,为北斗系统提前完成全球组网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第一研究室

劳动103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第一研究室,主要从事水声与水声对抗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制,攻克了水下目标探测与防御领域多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型系统列装我国各类主战舰艇,为国防装备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