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23所工会干部参观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遗址

发布时间:2021-07-14

近日,中电科23所工会干部参观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遗址,开展现场教学,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所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工会干事等十余人参加。

1028928603

位于中山南路的三山会馆是上海市唯一保存完好的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遗址。1927年3月21日,上海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第三次武装起义,同封建军阀进行了殊死的斗争,谱写了中国工运史上光辉的一页。起义胜利后,上海总会会工人纠察队总部就设立在三山会馆。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纪念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取得胜利,三山会馆举办上海市工人第三次起义图片展。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斗争的年代。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上海工人运动的历史,砥砺了初心,强化身份意识,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党史,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做到党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所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