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微信图片_20210831094615

8月27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重要论述”章节。近30名上海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上海分院副院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赵健出席。

胡金波同志作了以《作始也简,将毕也巨》为题的报告,分享了学习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

对应重点段落,结合重要事件、人物、文献开展生动讲述,挖掘毛泽东重要论述背后展现的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带给中国社会深刻的改变。

在报告结束后,通过分享了一段《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电视剧节选,引发学习小组成员们对于“实事求是”的辩证思考。

胡金波的精彩领学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树立了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的榜样,进一步开拓了党史学习的思路,激发大家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