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期 悦享成长”——2021年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子女暑期托育专项关爱行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02

微信图片_20210903113537

又是一年暑假到,

咱们科技系统的萌娃们都是

怎么度过的呢?

下面让我们先来一睹

“科二代”们的精彩假日吧!


没错,“科二代”的暑假

咱们暑托班都承包了!

为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看管照料的问题,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今年由科技工作党委积极开展、科技妇工委负责牵头落实的科技系统职工子女暑期托育专项关爱行动如约而至。除了积极争取市级暑托项目以外,本次关爱行动共设立了26个优质教学点,试点开设了张江、黄浦2个集中办学点。截至8月底,共有学生383人报名参加,各方教职、后勤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其中更是邀请了科学家家长志愿者加入进行科普宣传,惠及近30家科技系统单位。

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笑脸的背后,是“护苗人”们的辛勤付出。为了把本次关爱行动落到实处、办出水平,科技系统群策群力,让这个暑期“快乐不简单”。

快乐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暑假期间新冠疫情反复,各办学点牢守防疫底线。进入教学点前,绿码检查、测温、口罩一样都不能少,进入接送同样需要每日测温、签到。

做好看护陪伴,确保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是暑托班的职责之所在,也是科技系统的家长们一直挂心的地方。除了遴选优质教学点、保障暑托安全以外,科技妇工委还鼓励系统内有条件的单位独立开班。本次关爱行动中多家单位面向本单位职工独立开办暑托班,既帮助单位职工解决了孩子看护难的后顾之忧,也为奋斗在科技系统一线的父母们创造了难得的暑期亲子时间。陪伴是最好的守护,相信和爸爸妈妈一起“上下班”的这段温馨时光,一定会成为“科二代”们心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课程多点开花,快乐学习心飞扬

微信图片_20210903113128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教育,各办班、教学点在课程设置上特别加入了红色课程作为必修课,通过红色故事、知识问答游戏等方式在“科二代”中更好地传播爱党、爱国、爱人民思想。

微信图片_20210903113133

在原有德、智、体、美、劳课程设置的基础上,科技系统各单位充分融合其独有的科学特色与科技资源,特别邀请科学家家长作为志愿者,讲授科普公开课,在科普的同时传播科学家精神。

科技妇工委以及科技系统各单位积极争取社会资源的支持,与相关机构多次沟通联络,得到相关机构的优质国学课程、体育课程等免费课程的配送,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暑托班的课程体系。

报名系统齐上线,关爱不掉线

微信图片_20210903113141

本次关爱行动中,依托科技系统平台的支持,首次设计开通了科技系统职工子女暑期托育专属报名系统,面向有需求的职工家庭开放。系统首次开通,家长们反响积极、反馈及时,也为来年暑期托育关爱行动的顺利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学期的上课铃声已响起,孩子们都快乐地背起书包回到了校园,本次暑托关爱行动也已圆满落幕。相信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每一个小小“科二代”的心中都已被埋下了一颗科学创新的种子。让我们静待种子的萌芽,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暑托班,快乐不简单,咱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