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1所上海分部团总支开展“海上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近日,中船701所上海分部团总支组织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行走中的主题团日活动,将学党史与团建活动相融合,用青年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青年凝心聚力也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10917133737

艰苦奋斗的十年 闪闪发光的日子

为了让青年更加了解701所上海分部(一六室)的发展过程,进一步深入感悟一六室“崇尚科学,追求卓越,使命担当,团结奋进,创新奉献”的“海上先锋”内涵,活动的第一站安排在了奉贤旧址,由701所上海分部纪委书记甄在龙带领青年回顾一六室最初成立、搬迁奉贤、扎根上海的十年艰苦奋斗的岁月。

回顾十年青春岁月,面对物资匮乏、环境简陋以及没有户口等因素,一六室老一辈们凭借不畏艰苦、自力更生的决心和毅力,多方谋划,解决了后顾之忧。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是他们的青春!他们的青春故事激励着新一代的舰船人传承艰苦奋斗基因,赓续海上先锋精神。

革命小队集结 团结迈向胜利

下午青年们在游戏中学习党史,在党史中寻找乐趣,寓教于乐,劳逸结合,让青年在在团队协作中凝心聚力,学有所得。

“星星之火”、“万众一心”、“点兵点将”热身活动让全体小伙伴集中精力,团队氛围迅速升温,了解彼此的同时也在游戏中了解了党百年风雨兼程的故事。

“生死密件”离不开团队分工,急速解密,互相配合,青年们从游戏中大家了解到破解密报的不易,更是懂得了合作共赢的真谛。

“左右左右左右,121212……”,在明亮而又清晰的口号中,游戏“巨人脚步”需要团队凭借自己的方式大步向前进,青年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也懂得要互相迁就,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晴空万里下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聆听了单位历史

学习了党史故事

投入了团建活动

青年职工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凝聚起前行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713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