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这家青年集体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1-09-27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中国船舶集团七一一所研发中心试验检测部试验验证技术组(现研发中心装试中心)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微信图片_20210929090800

获奖团队现有成员72人,平均年龄33岁,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72%,主要从事中、高速船用柴油机、气体发动机的试验验证和测试技术研究开发等相关工作。

近年来,该团队紧紧围绕我国新型船用柴油机研制任务总要求,始终牢记军工报国崇高使命,攻克了一批重大关键测试技术,实现了多型测试产品的自主创新,并逐步建立起了一套与重大项目研制要求相匹配的试验、测试、保障体系,为重大军民品型号研制做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29090805

为不断提高服务重大项目能力,促进试验检测工作的规范化和体系化建设,团队先后成立整机试验先锋岗、首台样机装配突击队、CNAS认可体系建设攻关组等多个“共产党员工程”,成功解决了一批项目研制过程中难点难题,顺利通过了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DILAC/CNAS)试验室能力认可。团队依托技师工作室,通过组织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CIMAC青年论坛、QC小组活动、师徒结对、装试技能比武等活动,一批自主培养的技术专家和技能人才正快速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29090808

据悉,团队参与项目先后荣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军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团队先后被授予共青团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闵行区优秀QC成果奖等称号。团队成员多人获得“上海船舶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科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