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近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12次专题学习会。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江泽民重要论述”章节,近20名上海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29091327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瞿荣辉紧贴原文、高度凝练,以“我党的理论基础与道路选择—在正确道路上的艰苦创业—保持自我革新”为逻辑,深入讲解了江泽民同志论述原文中“要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坚持斗争,伟大斗争成就伟大事业;要不断加强学习、自我革新”等重要论点。

他还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二是中国共产党善于学习,勇于自我革新,引领党和国家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五是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服务研究所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9091332

瞿荣辉的精彩领学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情,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取得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