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弘扬,担当与作为”——市场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微信图片_20210930120730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典型作用,激励市场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月30日上午,市场办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观看叶叔华院士传记电影《星河一叶》相结合,组织开展“传承与弘扬,担当与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场办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参加。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传记电影《星河一叶》,影片讲述了中国首位女天文台台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叔华先生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北京时间之母”叶叔华先生始终秉承的科学精神、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作为新中国第一位女性天文研究员,94岁高龄的叶叔华院士用执着不变的坚持,诠释着她对天文的衷心热爱,对科学事业的强烈热忱,对祖国科技强盛的无限渴盼。

微信图片_20210930120735

随后,在支部书记周敬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条要求出发,周敬同志指出市场办青年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之魂,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严守廉洁自律之心。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叶叔华院士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榜样,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本领锤炼、能力锻炼,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和专业能力,服务市技术市场发展,服务市科技两委建设大局,服务“十四五”时期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工作。